吴氏结结实实噎了一会儿,她低
看了一眼
,又看向那边两口子:“说吧,咋回事?”
“今儿个吃席你忘了?饿一顿中午多吃点,这回娘下了血本,
菜不少。”
“端水来干啥?早饭呢?”

还在喊饿,吴氏凶了他一眼:“有你吃的,别哭了。”
“你这也太……”
“像平常那样就很好。你和娘都有得忙,我帮不上什么,总不能添乱。”
“自家办席咱们都得去帮忙,你就让我饿着去?肚子叫起来不嫌丢人?”
吴氏让爷俩留肚子是想着左右端出去的菜肯定剩不下,你不吃客人也会扫
干净,不如多吃两口,没得说家里办席还把自己人亏待了。
吴氏喝着粥,突然隔
就哭闹起来,她竖着耳朵仔细一听:“这声音是不是
?大清早的他们又在闹啥?”
“饿了你就喝点水,忍忍,等中午吃肉。”
吴氏把碗筷一放:“我去,你们接着吃。”
隔
大郎媳妇打的也是一样的主意,她想着得把那天掏出去的酒钱吃回来,这么想清晨压
没
饭,往前翻一天,昨晚也就给卫大郎和
煮了碗稀粥,稀得不能更稀,碗底没几粒米那种。
si m i s h u wu. c o m
听声音是老娘过来,卫大郎去开门,大郎媳妇使眼色让
别哭了,谁知
门一打开
就迈开
往他
跟前冲,他嚎得比刚才还要惨:“
啊!后娘要饿死我!她不给饭吃!”
卫大郎都不知
该说什么好,旁边
看着碗里清澈见底的开水,哇一声哭了。
“今儿个你娘家人也要过来,我非得问问亲家母是怎么教的。”
吴氏是板着脸过去的,过去就在关着的门上捶了两下:“大清早的你们闹啥?”
家里摆席的大日子他又哭又闹像什么话?
吴氏撂下话,牵着
就走。
姜蜜听着也像
在哭,这哭声她可熟悉了,上回
在西屋吵着要吃桂花糕也是这么嚎的。她迟疑了下,说:“……去看看吗?”
什么?我给你
去,今儿个灶屋东西多,想吃啥都弄得出来。”
卫大郎没好意思说,他嫌丢人,
糊
没什么,说完就让
拆了台――
“我太什么?谁家吃席之前不空着肚子?吃饱了再去你傻啊?”
卫大郎不敢相信看着面前这碗水。昨晚那个勉强还称得上是粥,这个碗底连米都没。
吴氏只出去一小会儿,回来领着
穿旧袄裹成个球的
,也不知是冷的还是刚才哭得太厉害,
脸上红扑扑的,略有点塌的鼻子一
一
,看着怪可怜。
吴氏在准备炖肉,早饭是姜蜜
的,就是稀饭
咸菜,卫父闻着灶屋飘来的肉香把稀饭喝得呼呼响,卫成吃得斯文,边吃边听他娘报菜名。说中午有些什么什么,让他俩少喝两口稀饭,留着点肚子。
“她昨晚就给我喝水,今天又给我喝水,我不喝水,我饿!我要吃饭!!”
大郎媳妇转
进灶屋烧了锅水,给他爷俩一人分了一大碗,让别客气,端着喝!
☆、011
姜蜜搁下碗筷,走到
想想大媳妇的
派,吴氏立刻就明白她在搞啥,当下脸更黑。想臭骂她,偏今天是开席请客的日子,清早就吵嘴实在晦气。

睁眼就喊饿,问他娘早上吃什么。